【超级羊羊】张总的一见钟情(1)

之前的企业家cp脑洞,来填坑了,部分内容来自MXH搅和团采访超鹅的视频,还有部分灵感来源于天天向上的希望的田野这一期节目。

有一丢丢的1975,OOC预警

==================

《天天向上》新一期节目的主题叫《希望的田野》,邀请了许多农业科研工作者以及几位杰出青年代表,以庆祝70周年。

几位杰出青年代表分别是:“成都金丝饼”宣传大使——黄子弘凡、“义乌红糖麻花”代言人——方书剑、“广东豉汁凤爪”宣传大使——梁朋杰、内蒙古特产网总经理——张超以及新疆水果企业家——高杨。


毕竟是综艺节目嘛,总得有些歌舞表演。于是几位杰出青年还得提前商量着弄出几个节目上台表演。由于高杨人还在国外,只能出自己一首独唱,而另外四位便打算搞个四重唱。

你别说,这些杰出青年代表还真的才华横溢,一个个的唱歌可好听了。


等到四人彩排完的时候,穿着长款大衣的高杨才匆匆赶到演播厅。

黄子弘凡一见到他就发出感叹:“哇哦~好美好美~”

梁朋杰和方书剑在一旁附和,张超只是在静静的打量着高杨没有说话,但也在心里点了点头:“嗯,是挺漂亮的。”

高杨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冲他们笑了下就匆匆赶去排练了。

完蛋,张超捂着自己的胸口,感觉心跳莫名的加速了。


而这边,彩排完的四人被节目组建议:可以给你们四个人的组合取个名字。

四人经过这段时间的排练已经比较熟悉了,关系也挺好,讨论着讨论着就开始说起了群口相声,唯一讨论出的结果就是让张超取名字,理由是他是总经理,官儿大年纪大逻辑好……


等节目正式录制时,五个小伙儿都穿上了笔挺的西装,那叫一个帅!

但由于节目还有其他嘉宾,他们五个开场露了个脸之后就在舞台旁边的两排座椅上坐着等。

高杨就坐在张超的前边,张超盯着他坐的板儿直的背影,觉得高杨很像新疆的小白杨。

心里忍不住“啧啧啧”地感叹起来。


终于轮到高杨了,正式介绍前唱了一首《国家》,谁能想到小白杨唱歌的声音竟然是温柔似水的,把张超看得愣愣的。

唱完歌自我介绍的时候,高杨的一句“有山有水有高杨”成功让张超的心跳再一次加速。

后面高杨介绍新疆水果的时候说“因为新疆昼夜温差大嘛,所以水果都很甜”,张超的一句“但是都没有你甜”脱口而出。

“嘶”坐在张超旁边的梁朋杰成功被肉麻到了。

黄子弘凡伸长脖子凑热闹:“什么什么?”,方书剑也竖起了耳朵。

等听到梁朋杰的复述,黄子弘凡直接"呕!",方书剑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张超你好歹是个总经理,不要说这些土味情话!”。

张超捂着脸,当起了鸵鸟。


轮到他们四个上场了,高杨则回到座位上坐着。

张超感受到高杨的视线,下意识挺直了背,还扯了扯本来就没什么褶皱的西装,梁朋杰看到他的动作,直接背着镜头翻了个白眼儿。


四人合作了一曲精彩的《库斯克邮车+青春舞曲》,高杨在一旁听得也不自觉跟着鼓点点头。

“大家好我们是1975组合!”

“为什么叫1975啊?”

其他三人看向张超,张超不紧不慢地拿起话筒,十分正经地说:“因为我们四个的平均年龄是19.75。”

底下观众都笑倒了一片,坐在舞台旁的高杨也笑了。


然后就是根据台本进行的访问环节。

“张超,你当初为什么想到做特产网的呢?”

“家里面儿是做生意的,我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头脑,而且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去干一些你喜欢的事情我觉得还挺好的。我经常代替妈妈去开会,有一次的一个会是网络软件app方面的,软件团队是做特产网的,我又是内蒙古的嘛,有这方面的资源,就开始做了……”
“有什么收获吗?”
“收获就是学会了怎么沟通嘛,比如怎么拿到融资。因为很多人年龄比你大,你跟他们沟通就应该想怎样得到他们的认同,语言要尽量的简练……”

……

你别说,张超真的正经起来时,还真有青年企业家的样子。不对,人家就是青年企业家。

========================

彩蛋:

为什么黄子弘凡是“成都金丝饼”宣传大使?

“首先就是因为我是成都人嘛,大家都知道成都的金丝饼很好吃对吧,然后我也长得还不错……”(话多被剪掉了)

为什么方书剑是“义乌红糖麻花”代言人?

“因为我会做红糖麻花,而且我是义乌的。就这样,没了。”

为什么梁朋杰是“广东豉汁凤爪”宣传大使?

“因为我是我们那儿普通话讲得最好的。”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食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