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周三月】编号94618(3)周老师上线

灵感来源:编号89757,前篇指路

OOC预警,本篇又是日常

============================

周深无聊的时候喜欢看电影,国内的国外的都看。作为一个懒宅,周深选择这天直接在家里看而不是在影院。

“高杨~你要和我一起看电影嘛?”周深瘫在沙发上,怀里抱着软软的抱枕,冲着一旁在收拾家务的高杨喊道。

“机器人不需要看电影。”

“主人发话了,你怎么能……”话还没说完,就被高杨打断了。

“但如果主人需要我陪的话,我也可以的。”

周深听了之后默默把脸埋进怀里的抱枕:这AI怕不是深度学习了什么情话吧,太会了。


高杨利落地收拾好东西,还顺带进厨房弄了份爆米花和果汁端出去。

“哇!高杨你真的太好了!~”周深看到看电影必备食物眼睛都在放光,差点就直接扑到高杨身上。

高杨只是笑眯眯的接住他,然后在他身旁坐下。

“是哪部电影?”

“xxx”

高杨自带的网络搜索系统立马搜出了对应的结果,恐怖指数3颗星,口碑3星,甚至还把剧情都扫了一遍。


周深本来还一边吃爆米花一遍吐槽着剧情里的bug,后面看了进去话就少了,身子还不知不觉间挪到了高杨身旁。

突然,电影里一声凄厉的尖叫成功吓到了周深。周深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然后就躲到了高杨怀里。

周深抬头看了看高杨,眼神中带着一点被突然吓到的恐慌和一丝可怜,还下意识地嘟起小嘴、拍着胸脯说:“吓死我了!”

高杨看了周深两秒,然后直接把人搂进自己怀里,一边轻拍怀里人的背,一边轻声说着:“不怕不怕,都是电影,是假的……”

周深虽然知道高杨的这些动作不过是机器人系统根据情况分析之后做出的指令,但还是有些被暖到。然后就安心窝在高杨怀里看电影。

高杨的手就那么环着周深的肩膀,隔着衣服传来隐隐的热度。


“高杨!”大半夜的周深突然惊醒。

“深深,怎么了?”从休眠程序被唤醒的高杨进了房间,打开小夜灯,蹲在周深的床边,轻声问道。

“我做噩梦了!”周深撇着嘴巴,可怜兮兮的。

“做噩梦?那我在床边陪着你吧。”

“不要!我不习惯别人看着我睡!机器人也不行!”

“那我给你讲睡前故事吧,这样你就不会做噩梦了。”

“等等!”周深突然来了精神,“你再说一遍。”

“?”高杨虽不明白,但还是重复了一遍:“我给你讲睡前故事,这样你就不会做噩梦了。”

“是做噩梦,不是做噩men!”严格的周老师上线:“来,跟我念,噩梦!梦!”

“噩men!men!”

周深直接笑倒在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杨原来你前后鼻音不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杨表示怀疑,自己可是高级AI机器人,怎么可能会前后鼻音不分!

“是噩men啊,我没说错。”高杨一本正经脸。

周深笑到在床上打滚,要不是高杨眼疾手快地拦住他,还差点掉下床。


周深好不容易止住笑,又一次尝试教学:“你再跟我念一遍,噩梦!”

“噩me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还是不对!”周老师不服输:“再来,你说,蜜蜂。”

“密fen!”

“朋友!”

“pen友!”

……

周老师不死心地又试了好几个词语,高杨还是分不清。不过这么一打岔,周深倒是忘了自己做噩梦的事情了,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而高杨蹲在床边,默默地让系统给他下载个语音更新的补丁安装包,趁着夜晚自主深度学习着前后鼻音。

==========================

刚好刷到了羔羊的密室采访,被弹幕提醒才注意到羊原来前后鼻音不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狗头保命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食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